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举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4-02 09:54:53

  近期,大武口区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为科级领导干部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武口高新区、法检两院、区直各部门(单位)、星海镇、各街道及下属事业单位科级干部3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结束后,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

  讲座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形势,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认真学习条例,切实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全面抓好落实,做到敢于担当严于律己”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了解读。并通过对全国、全区、全市审查调查数据对比分析,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进一步夯实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及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敬畏党纪、遵守党纪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加专题学习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新修订《条例》的认识和掌握,要切实把《条例》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更好地服务大武口区转型发展。(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